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俄核军演 > 正文

报称美国科学家曾手握朝鲜生产核武器的钚原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5: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20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最近参观朝鲜宁边核设施的美国高级核专家黑克尔曾亲手将朝鲜制造核武器的钚原料拿在手里。

  黑克尔曾担任美国生产核武器实验室的主任,据这位官员称,黑克尔认为当时他手里拿的是钚原料,但由于当时没有仪器,因此无法作出准确判断。钚是制作核武器的主要原料。

  包括黑克尔在内的美国非官方代表团一行5人1月6日至10日对朝鲜进行了访问,期间参观了位于宁边的核设施,据美国国会称,黑克尔20日曾向参院外交委员会秘密陈述了其朝鲜之行,但拒绝透露细节。(孙晓慧)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