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佛大学调查显示:美校园种族隔离现象死灰复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4:30 参编

  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发表文章说,美国学校中的种族隔离渐渐死灰复燃,今天已发展到与1969年民权运动最高潮时的形势相似的局面。

  据哈佛大学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学生现在与少数种族的同学“鲜有接触”。这项计划在“马丁·路德·金日”发表的调查报告发现,自1988年美国学校的种族融合达到高潮以后,一系列法院裁决和联邦政策的变化使校区获得了自主权,实际上放弃了在班级中强制
性的融合。在南方,一些州法院走得更远,禁止实施考虑生源种族构成的计划,其后果非常明显。

  调查报告主笔加里·奥菲尔德教授说:“全国有1/3以上的非洲裔美国学生就读的学校非白人学生超过90%。这种情况比50年前好得多,但是发展趋势很糟。”他说:“除了军队和高校之外,没有一个机构想努力建设一个多种族的社会。”1991年最高法院作出一项裁决,允许恢复“社区学校”,不再强求以校车接送外区黑人学生。此后,黑人学生开始从白人学校消失。造成美国大部分地区种族分离的原因是居民区向黑人和拉美社区的实际分化,以及白人家庭长期以来大批地迁离市内的许多社区。这种种族分离趋势之强已不仅仅局限于经济因素,中等收入的黑人仍然常常与比较贫困的黑人为邻。南方一些最孤立的地区的比较富裕的白人家长,则干脆脱离了公立学校系统,把孩子送进几乎清一色白人的私人院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