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先遣队队长:日本欲制定三阶段十年援伊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0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先遣部队队长佐藤正久会晤了以塞马沃为省会的伊拉克南部穆萨纳省省长哈桑,并首次在正式场合表明日本重建援助的具体构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佐藤在会谈中向哈桑表示,日方计划分3个阶段对以塞马沃为中心的穆萨纳省进行长达10年的重建援助活动;日方提供的援助将以给水和医疗援助等人道主义援助为主,逐步扩展到调整社会资本领域,最终将吸引企业前来投资。

  据悉,目前自卫队先遣队正在商讨于24日向执政党汇报调查结果。在听取报告后,小泉将就派遣陆上自卫队正式部队一事着手在执政党内进行协调。预计小泉将在下周初同公明党党首神崎武法进行会谈,在得到公明党谅解后立即作出派遣正式部队的最终决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