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战争法庭考虑对布莱尔提出“战争罪”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应一个国际律师团体的要求,国际战争法庭的检察官正在考虑以“战争罪”起诉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其政府官员。

  在20日提交给该法庭首席检察官路易斯·奥卡姆波的一份报告中,该律师团体指责布莱尔发动对伊拉克的侵略,并在该国部署集束炸弹和贫铀弹武器。奥卡姆波将决定是否对此案进行正式调查,包括是否对英国司法部长戈德史密斯、国防部长胡恩提出质询。如果奥
卡姆波认为这一起诉有“合理的成功机会”,他将首先把该案提交给国际战争法庭的审前会议讨论。审前会议有权决定是否对个人或者政府提出“战争罪”诉讼。由于美国一直没有签署有关建立国际战争法庭的条约,因此该法庭一直没有提出过针对美国的“战争罪”诉讼。

  据了解,该报告是去年11月在英国伦敦进行的一次“战争罪”调查之后由8名国际律师起草的。在那次调查中,来自现场的目击者和专家提供了有关证词。调查小组最后得出结论,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对英国的政府官员提出“反人道”和“战争罪”诉讼。(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