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国情咨文声称美发动战争无需先得到任何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凌晨2点)发表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坚持说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决定,称战争令美国更为安全,并表示,美国发动战争无需得到批准。

  据法新社报道,针对国内外对伊拉克战争决定的批评,布什说:“美国不需要得到别人的同意来保卫我们的国家安全。”

  布什说,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广泛的国际支持”。推翻萨达姆战争,“无疑维护了美国、中东和世界的安全”。

  布什说:“对所有热爱和平和自由的人来说,没有萨达姆的世界是更好更安全的世界。”

  布什对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争议不予理睬,反而强调在伊拉克发现的部分设施正是萨达姆有意发展违禁武器的证据。

  他说:“如果我们没有采取行动,萨达姆的武器计划的威胁将持续到今日。如果我们没有采取行动,联合国对伊拉克的决议仍是一纸空文,独裁者们的嚣张气焰便得到进一步的助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