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为连选连任总统定下主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0日晚上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着重谈到了伊拉克战争、反恐和美国本土安全、就业以及医疗保健等问题,为他在今年大选中争取连选连任定下主旋律。

  布什在讲话中为美国入侵伊拉克进行辩护。他说,建立一个新伊拉克的工作是“艰难的,但是正确的”。他要求美国民众在总统选举年支持他的计划,说美国不能踌躇不前,
使工作半途而废。

  布什对批评他决定入侵伊拉克的国家说,美国为保卫国民的安全而向别国出兵永远也不会寻求别人开出“批准的字条”。

  布什说,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本土在两年多时间中再没有受到恐怖袭击,这是诱人的,但认为已经没有了危险是错误的。他还说,美国政府正同那些庇护和支持恐怖主义者以及可能向他们提供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国家进行对抗。

  布什说,美国入侵伊拉克已经迫使利比亚放弃了谋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他说,美国同伊拉克进行了12年的外交努力失败了,但是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和英国同利比亚的谈判,只用了9个月时间就获得了成功。

  布什是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举行艾奥瓦党团会议选举结束后第二天发表他的“国情咨文”的,带有很强的竞选色彩。民主党人在伊拉克问题和就业等国内问题上批评布什的政策,美国民众在对布什处理这些问题能力的看法上,也分成两半。

  布什说,他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持乐观态度,并要求国会采取措施使复苏的势头保持下去。他把美国的经济复苏归因于他的减税计划,并要求国会将这一计划长期化。

  布什谈到了美国严重的失业问题上。他说,“我们必须作出回应,帮助更多美国人能在美国新经济中获得寻找一份好工作的本领。”

  美国经济复苏并未带来就业的增加。自从布什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新增失业人数有260万,致使美国总失业人数达到880万。失业问题成为民主党人攻击布什的一发炮弹。

  布什说,技术正在改革美国的经济,技术提高了劳工的生产力,但要求他们获得新的本领。他要求通过社区学院向工人提供就业训练。

  布什还敦促国会对付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费用问题,并且提出了一些具体办法。(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