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各国以实际行动打破裁军谈判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0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向当天在日内瓦召开的裁军谈判会议致辞,呼吁各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打破裁军谈判僵局。

  安南说,裁军是国际社会面临的首要任务之一,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是全球唯一的多边裁军谈判机制。近来国际上发生的一些事件更说明加强裁军谈判的必要性,希望各谈判方表现出政治意愿和谈判灵活性,争取早日打破谈判僵局。

  他说,连续5年,裁军谈判未能就工作计划达成一致,但他高兴地注意到,在去年的谈判中,各谈判方在这一问题上缩小了分歧。此外,裁军谈判还及时注意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流入恐怖分子手中这一新问题,这是近来在裁军领域取得的“令人鼓舞的”进展。

  安南还列举了去年在地雷、常规武器和生物武器等方面取得的一些谈判进展,他表示相信,“只要各国积极参与,全球裁军进程在今年取得进展还是有可能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