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方称伊朗违背诺言 未暂停一切铀浓缩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1月20日报道,西方外交人士与核武专家最近不断表示忧虑,他们认为伊朗并没有遵守其完全暂停铀浓缩的承诺。

  为了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的担忧,并制止美国将伊朗核问题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在英法德的斡旋下,伊朗去年宣布暂停铀浓缩计划,而英法德承诺放松对伊朗出口技术的限制。

  但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最近对美联社记者说,即使是一直致力于伊朗达成协议的欧洲国家也开始对伊朗的承诺表示质疑。

  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项目”,而伊朗对“暂停”的定义只是停止将铀放入浓缩设备,但仍在制造和组装这些设备,比如离心分离机。

  美国认为“暂停”意味着伊朗停止一起与铀浓缩有关的东西,包括暂停装备铀浓缩设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上周表示,伊朗对“暂停”定义模糊令人忧虑。

  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将继续与伊朗会谈,但一位外交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也十分“强烈地”认为伊朗应该停止制造和组装离心分离机。

  欧盟并没有公开对此发表评论,但对此也深感忧虑。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多次向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鲁哈尼表示了对伊朗继续装配离心分离机地忧虑。

  但鲁哈尼表示,伊朗不会扩大对“暂停”的解释,并强烈要求欧盟履行自己有关为伊朗提供技术援助的承诺。“伊朗不会接受任何限制和平使用核能的建议,希望欧盟能够履行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份将召开会议,伊朗核问题将成为讨论的重点,各方将呼吁伊朗同意全面暂停所有铀浓缩项目。(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