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爆炸事故死难者升至27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20日电(记者施建国)据阿尔及利亚官方20日公布的最新消息,在该国地中海沿岸一大型液化天然气提炼厂爆炸事故中死难的人数已升至27人。

  报道说,除死者外,这次事故还造成72人受伤,数人失踪。伤者中有一名法国人和一名土耳其人。医院人士说,近30名伤员还在住院治疗。

  距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以东约510公里的斯基克达地区一大型液化天然气提炼厂19日晚发生强烈爆炸,除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外,爆炸事故还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阿尔及利亚是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出口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其出口主要经由这个大型液化天然气企业送往欧洲南部。

  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说,当局已停止该厂所有石油和天然气的提炼工作,以防发生新的不测。清理废墟和寻找幸存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据阿尔及利亚国家电台20日报道,事故发生后,正在外省视察的布特弗利卡总统当即中断视察活动,于20日早上赶到了事故现场。他要求尽快弄清爆炸发生的原因,并追究相关责任人。

  据在现场的官员认为,事故是因一个锅炉爆炸引起的,波及附近3座厂房,造成阿尔及利亚近30年来最严重的液化天然气事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