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媒勾勒选情图 北部“蓝”天 南部“绿”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5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旧历新年快到,“大选”从羊年一路打到猴年,双方已进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战。从各地区的战况来看,中彰投是连宋与陈吕两大阵营支持度的分界点,双方目前打成平手,各为三成五。愈往北上,泛蓝优势较明显,支持度在四成以上,愈往南下,泛绿气势则愈盛,支持度也超过四成,基本上仍是“北蓝南绿”的局面。

  为细部了解各地区对陈吕配与连宋配双方阵营的支持度,台媒体继去年八月下旬完
成四千样本超大型选情民调后,再度于本月十八日完成相同规模的调查,并且进行比较。由同属四千样本的相同调查进行趋势比较,可避免不同样本数抽样误差的干扰,并能精细了解这半年来选战攻略造成的趋势演变。

  与去年八月间同一大规模民调结果比较,连宋配支持度下滑了五个百分点,陈吕配则成长了四个百分点。统计分析发现,绿营过去五个月来在高屏澎与中部县市双双告捷,是拉近与蓝军差距的主要原因。

  先就本次调查的整体方向来看,以中部为分界,选票结构的确呈现“北部现蓝天,南部满绿地”的有趣现象。

  在中彰投,连宋配的支持度是三成五,陈吕配也是三成五,可见双方拚斗之激烈。若往北部方向行进,桃竹苗对泛蓝选票较有利,连宋配的支持率为四成五,陈吕配仅二成八。接下来看台北县市这个大票仓,连宋配拿下四成五的选票,绿营则稍逊一筹,只获得三成二的支持度。基宜花东方面,连宋配支持率是四成二,陈吕配则仅获得二成七选民的肯定。

  换个方向往南看,景象完全不一样。云嘉南地区,绿营气势旺盛,有四成四的人表示支持陈吕配。拥护连宋者,只占二成六。在高屏澎地区,四成三选票属意绿营候选人,二成九表态支持蓝军。

  趋势分析可发现,蓝绿阵营目前总体支持度差距只有二个百分点,与去年八月下旬,连宋配领先陈吕配一成以上的差距来看,不难得知陈吕配在大部分地区的票源都扬升。相对的,连宋配则出现滑落的现象。

  统计分析显示,经过半年的拚战,绿营气势扬升最明显的地方是高屏澎地区,支持度由当初的三成四,增加了近一成的比例。其次是云嘉南地区,挺扁选民也增加六个百分点。台北县市仅增加二个百分点,基宜花东则还下滑了百分之二。

  相对地,连宋支持度在桃竹苗以北虽略微下滑,但支持度则大抵都维持在四成以上,维持一定优势,南台湾失分较多,支持度滑落的幅度较大。(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