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将春节活动安排权交给基层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石延军、余文武报道:既要气氛喜庆热烈,更要官兵心情舒畅。1月8日,沈阳军区某旅将机关初步拟定的春节期间活动安排下发连队,请基层官兵提意见,基层官兵可根据自己的想法任意添加或剔除某项文化活动。基层官兵称赞旅党委想得细、做得实。

  如何将春节期间各项活动安排得合情合理,看起来似乎不难,但要真正让官兵满意也不是一件容易事。过去,虽然也想了不少办法,但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是活动安排
得太满,就是活动内容不对官兵的口味,甚至部分同志还出现不愿参加活动、怕过节等现象。对此,今年旅党委决定将春节期间各项活动安排权交由基层官兵。旅政治机关先根据旅现有文化活动条件和官兵的兴趣爱好,初步拟定了雪地足球比赛、联欢会、棋类比赛等18项活动内容,然后向基层官兵征求意见,对于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组织形式由基层官兵最后确定。

  各项活动由基层来定,让基层官兵兴奋不已。无线连一级士官徐宝平首先对雪地足球比赛提出异议:室外气温达零下20多摄氏度,场上队员出一身汗容易感冒,这个活动还是不搞为好。自动化站士官肖勤生是个学习迷,他觉得春节长假是官兵学习的好机会,不能只顾娱乐而忽视了学习“充电”。他建议集体活动不宜过多,应为官兵安排一些学习时间。短短一天,机关就相继收到来自基层的50多条建议,最后经过认真整理,机关把原定的18项活动减掉了7项,还对5项活动进行了调整,基层官兵建议的“电脑操作小竞赛”等6项活动被采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