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首宗产险业进军大陆 富邦产险欲登陆苏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富邦金控旗下的富邦产险日前向大陆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件,申请成立苏州产险子公司。这是台湾第一宗产险业进军大陆,投资金额为人民币二亿元,预计今年内可营运。

  富邦金控副总经理兼发言人龚天行表示,国际金融机构大多选择上海作为分支机构据点,富邦产险进军大陆初期,重心放在台商企业,才选择台商大型企业汇集的苏州。这是
苏州第一家外资金融机构,苏州市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为进军大陆,富邦产险已经开始筹备经营团队。以大陆方面在六个月内就会回复的进度,富邦产险苏州子公司有机会在今年内营运。

  另外,富邦金控旗下的银行子公司,目前在大陆都还没有据点。龚天行表示,富邦将透过港基银行来发展大陆市场,预料在农历年节过后,富邦金控并购港基银行的案子可获得香港主管机关核准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