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旅日台胞座谈江泽民解决台湾问题“八项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一月二十日电(记者刘继坤)旅居日本的几位台湾籍侨领和学者今天下午在东京就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九周年进行座谈,对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问题各抒己见。

  台湾省民会会长蔡庆播先生说,九年前,江泽民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今天虽然国际形势
有所变化,但对现阶段两岸关系的发展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个中国的原则是讲话的核心,也是解决两岸关系问题必须坚持的前提。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台湾同胞陈(火加昆)旺先生说,九年来,两岸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的交往进一步加深,这势必对两岸统一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这种形势下,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都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其结果将被人民抛弃,被历史抛弃。陈水扁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否定“九二共识”,并借“公投制宪”之名,行“台独”分裂之实,使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受到破坏,是对亚太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殷秋雄表示,实现中国的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愿望和历史责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都将以失败而告终。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反对任何外来势力的插手和干涉。

  日本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旅日台胞刘进庆教授指出,祖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关心台湾人民的福祉,以优惠政策促进两岸经贸往来,而陈水扁当局却要以“公投”破坏两岸关系,把自己执政无方,搞台独造成的岛内危机,说成是大陆威胁所致,实际上是要把“公投”和选举捆在一起,是对台湾现有政治体制的破坏,拿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作赌注。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衷心希望祖国不断强大和早日实现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