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流感本周进入高峰期 出门拜年也要戴上口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苏益仁二十日表示,流行性感冒本周在台湾正式进入高峰期,尤以中部、东部最严重,预测未来一到二周内,全台湾都处于流感高峰期。他呼吁感冒的民众最好不要出门拜年,平常和家人、亲友相处时,也要戴上口罩。

  苏益仁指出,目前台中和苗栗一带疫情明显升高,根据实验室的病毒报告分析,在
六十八个病毒株中,有二十个是属于A型流感的H3N2型,阳性率高达二成九,已经破了入冬以来的纪录,显示流感本周已经进入高峰期。

  苏益仁认为,过去在流感高峰期时,往往有不同型的流感病毒,但是这次却集中在A型流感的H3N2型,令人担心是否特定流感病毒造成大流行。

  疾管局分析上周流感通报病例数,发现中部台中、苗栗和东部地区流感流行情况最严重。由于未来一到两周正好是农历年连续假期,民众往来最频繁的时候,流感可能借着返乡过年传播而扩大流行。苏益仁呼吁已经感冒的人,尽量不要进出公共场所或到亲友家拜年,因为“感冒病毒不是好的新年礼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