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2003年恐怖袭击事件上升55.8%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0日电俄罗斯内务部打击恐怖主义中心负责人尤里·杰米多夫将军20日说,俄罗斯2003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较2002年上升了55.8%。

  杰米多夫介绍说,在2003年有记录的561起恐怖分子袭击中,共有200多人丧生,600多人受伤。仅俄罗斯南部地区就发生了400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有386起都发生在车臣。他说,这些恐怖袭击事件严重扰乱了俄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并且使恐怖威胁保持在危险水
平上。

  除此之外,2003年俄罗斯安全部门还挫败了86起恐怖袭击行动,另有大约20人因涉嫌参与发生在莫斯科和北高加索地区的自杀爆炸行动而被捕。杰米多夫还说,2003年俄罗斯一共发生了1360起绑架案,这个数量比2002年下降了10%。但针对外国人的绑架案有所上升,这与在俄罗斯的外籍人士数量增加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