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匣子证明埃航客机失事并非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0日电据埃及和法国调查埃航客机失事事件的专家20日说,他们对打捞起的黑匣子的研究显示,1月3日坠入红海的埃航客机并非因遭受恐怖袭击而坠毁。

  负责领导调查的埃及专家沙克尔·杰拉达说:“我们能够确信不存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因为很明显失事客机并未受到来自外部的袭击。”他还说,对黑匣子的研究表明这是一起典型的航空事故,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或由于操作不当引发的,也可能是这两方面的原
因共同造成了这起悲剧。

  一位法国专家说,通过记录驾驶员交谈信息的黑匣子可知,埃航客机在失事前并未受到来自外部的袭击。3日清晨,埃及私营弗拉什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从埃及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起飞后不久坠入红海,造成14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法国人。此后,埃及和法国联合搜救队在17日和18日先后将失事客机上的两个黑匣子从失事海域打捞出来。

  瑞士航空管理当局5日证实,瑞士早在2002年就禁止弗拉什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越瑞士领空,原因是该公司飞机的数项指标不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并还缺少一些必要的设备,甚至包括飞行员应当戴的防雾镜。对于瑞士方面有关飞机存在严重缺陷的说法,弗拉什航空公司负责人矢口否认。埃及民航部长沙菲克也反驳说:“这些指控完全没有根据。”他强调,失事客机在执行飞行任务前经过两次严格的安全维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