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边防军人地作舞台雪作涂料 冰雕雪塑闹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0日电(记者张宝印、王洪山)

  春节前夕,北国千里边防线上,冰雕雪塑闹军营。边防军人地作舞台,雪作涂料,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冰雪作品,抒发豪迈情怀,展示美好生活。

  记者在一座座军营里看到,飞翠叠玉的冰挂,在变幻灯光的映照下色彩迷离;晶莹
剔透的冰质战车,在漫天飞雪中整齐列阵;威武神俊的雪塑“千里马”,在烈风中扬蹄欲腾;还有“孔雀开屏”“二龙戏珠”“天下第一关”等冰雕景观和“共和国卫士”“保卫和平”等雪塑……尽显北国雪域文化异彩。

  在当年渡江战役中建立功勋的某团营区,一艘冰雪造的战船迎风破浪,疾驶劲发。凝目战船,当年激烈的战斗场面仿佛就在眼前。沈阳军区某团偌大的操场上,矗立着两道100米长、8米高的巨型雪屏,官兵们用写意的手法,图文并茂地将中国近代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出来。伫立雪屏前,聆听历史车轮的回声,感受时代沧桑巨变,怎能不令人浮想联翩!

  记者来到“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苏宁生前所在团“科技练兵”展区,一股冰雪营造的浓烈科技练兵气息扑面而来:冰雪雕塑的集团式大型兵器群和各式各样的单兵武器,惟妙惟肖;冰雪猫耳洞前,一只只“和平鸽”展翅欲飞;高山密林深处,一枚枚“利剑”整装待发……每一件作品,都在抒发着新一代军人热爱和平、谋求“打赢”的情怀。

  走进某部“老虎团”营区,只见一尊尊形态各异、威风凛凛的雪“虎”组成了一张“百虎图”。“老虎团”官兵爱“虎”,每年年终都要评选出100名战士科技练兵标兵——“百名小老虎”。团里专门划出一块场地,堆一座雪山,让他们每人在雪山上雕一只小老虎,并刻上自己的名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