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广西总队春节前百名机关干部奔赴一线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2: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文雁、特约记者史照栋报道:1月上旬以来,武警广西总队两级机关的100多名机关干部陆续奔赴基层代职,让常年战斗在执勤、“处突”一线的部分基层干部回家与亲人团聚。这是该总队党委机关为基层官兵解难题、送温暖的一个镜头。

  这个总队的部分官兵驻守在生活环境较为艰苦的地区。为了让基层官兵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总队党委开展了“走进十万大山,送上一片真情”活动,深入大山深处和漓江两
岸的基层单位了解官兵疾苦、听取官兵呼声,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二支队十一中队驻守在湘桂交界处的彭莫山隧道,官兵长年与大山和隧道为伴,出一次山需要近10个小时。为了保证官兵能过好年,总队长孟洪喜带领有关部门为该中队改造营房,备御寒物资,提前送去年货。为保证官兵在节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总队派专业人员为基层检修了1800多件文体器材。政委王信还带着总队文化站为基层送去100多台大屏幕彩电、100多台DVD影碟机、20多套“家庭影院”、20副篮球架、1000多只篮球等器材,价值近100万元,并指导他们安装调试和正确使用。同时,他们还送去了5000多册官兵喜爱的图书。为解决基层官兵看病难的问题,总队借助局域网对基层卫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开设了可供官兵随时查访的冬日饮食、节日防病、预防训练伤、疑难解答等专栏。还派出20多支医疗小分队下基层、上哨所,为官兵体检、治病,并送去大量基层所需的药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