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增加外劳来源国 三千外蒙劳工将进入台湾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2: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今天宣布,即日起开放蒙古劳工来台工作。预计届时将有三千名劳工经过培训进入台湾市场。

  台“劳委会”职业训练局下午邀请“外交部”与蒙古驻台北代表处官员召开记者会,宣布在不增加外劳总量管制的前提下,开放引进蒙古劳工。“劳委会”职训局局长郭芳煜指出,有鉴于外劳来源国有限,易受垄断,且多元化外劳引进是既定的劳工政策,因此希望
在原来几个国家外,增加外劳来源国,提供雇主更多选择机会,以平衡市场供需问题。

  蒙古中央就业署署长Mr.Jantsan D.(强森)表示,蒙古已输出约两千多个工人,在输入台湾方面,经过两年讨论,去年七月开始开放登记,目前已登记七千个工人愿意来台工作,预计从中筛选出三千个素质较佳的劳工进行第一期训练,训练时间约一至三个月,内容包括语文、专业知识等。(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