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长山要塞区新建军港挡风码头节前正式启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44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月19日电梁训栋、特约记者孟斌报道:连日来,渤海前哨寒流突至,风大浪高。记者在内长山要塞区军港看到,这里的船艇没有像以往那样因风浪出海抛锚,而是安静地停泊在港湾内,船上的官兵秩序井然地忙着排练春节文艺晚会节目。他们高兴地告诉记者:“新修建的军港挡风码头节前正式启用,我们再也不用在海上抛锚过年了!”

  这个要塞区的港湾码头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建设规模小,每遇到六级以上大风,
船艇都要到8海里以外的锚地抛锚避风。由于每年春节前后,正是寒流和大风频繁活动期,外出抛锚避风的官兵都是在茫茫的大海上度过节日,有的干部家属临时来队,也只能伴随丈夫在颠簸的“摇篮”上过年。船艇官兵的冷暖疾苦牵动着领导机关的心。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投资800万元建起了挡风码头,经军地有关专家验收,被评为优质工程。船艇官兵从此告别了海上抛锚避风的历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