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国情咨文提前知 为伊战辩护并讨好选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2年美国总统布什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抛出“邪恶轴心”说震惊世界。时隔两年,伊拉克战争的硝烟散尽,美国大选拉开帷幕。知情人士透露,布什此次的国情咨文演讲仍会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纠缠,同时在国内问题上会尽力讨好选民。

  到目前为止,外界对此次演讲的细节还知之甚少。但据上周末在戴维营协助布什最终修订国情咨文演讲措词的布什前政治顾问卡伦·休斯透露,布什将在演讲中谈论如下几个
问题:

  ·伊拉克问题。布什将在讲话中为伊拉克战争辩护,声称如果没有战争,萨达姆仍然会是伊拉克独裁者而不是在监狱中。有国会议员指出,布什应该利用这次演讲承认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是错误的。但白宫官员称,布什基本上不会这么说。自从伊拉克战争开打后,美国国内就出现了很多反对布什的声音。批评家表示,布什的这场侵略战争极大地损害了美国的形象,同时还有可能使自己陷入战争泥潭,支付巨额费用。

  ·同时布什还将在国情咨文中仔细分析过去的各种经济指标,并且让美国人都知道,虽然美国政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更好的经济复苏时期还没有到来。譬如,布什总统的1.7万亿美元的10年减税计划,就不是短期能够见效的。这些问题,布什都将在20日说个明白。布什将要求国会继续坚持他的减税计划。

  ·布什还将在国情咨文讲话中提出一份至少为1.2亿美元的就业培训拨款方案,以帮助美国工人适应当今的经济形势,同时也为自己的连任竞选加分。这笔拨款将由劳工部来管理。据估计,布什就职以来,美国失去了232万个工作机会。观察家指出,布什未能刺激美国各业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是他在大选年的一大政治弱势。

  ·美国的卫生保健问题。布什将在讲话中讨论,在政府不加额外干预的情况下,改善美国卫生保健系统的方法。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一项为期10年、涉及金额4000亿美元向老年人提供卫生保健的计划。(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