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在乌干达组织首批卢旺达难民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联合国难民署组织首批19日从乌干达遣返的卢旺达难民已经启程前往卢旺达西北部地区。联合国的四辆卡车运载了200多名卢旺达难民。

  他们都是在1994年卢旺达发生种族大屠杀期间逃到邻国乌干达的,现在都是自愿回国的。有近1200人申请参加联合国组织的自愿遣返计划。该计划是由联合国与卢旺达和乌干达政府联合实施的。

  在卢旺达种族大屠杀期间,估计有200万人逃离该国。那场大屠杀是由卢旺达的胡图族极端分子发动的。现在,许多当年背井离乡的难民都想重返家园。但是,在乌干达,有大约22000名卢旺达难民仍没有加入联合国组织的自愿遣返计划。

  联合国难民署的一位发言人克拉克说:“难民们尤其关注的一个问题是,他们是否还能要回自己的土地,他们还有没有一些土地,能够使自己安家立业。”

  卢旺达官员曾经在一月初访问过这些难民。他们向这些难民保证,一旦返回家园,这些难民将会得到失去的土地,如果要不回来的话,政府将会分配他们一块土地,让他们安家。

  据信,有大约6万名卢旺达难民散居在好几个非洲国家。其中,又有9个非洲国家加入了联合国的自愿遣返计划。

  联合国难民署说,星期一(19日)开始的难民返乡标志着该计划已经迈出了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