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强迫新兵受冻一人致死 三名俄军官面临刑事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报道,本周一(19日),俄军方检察人员启动了针对三名高级军官的刑事诉讼程序,他们三人被控与边境警卫士兵当中爆发严重的呼吸道疾病有关,据称这些士兵本月初被逼迫在寒冷的天气里站在户外等待飞机加油,结果导致一名士兵死亡,其他90人患上严重的肺病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俄军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上述三名军官面临刑事指控,他们分别是西伯利亚军区
代理司令米克哈尔-奇泽、东部军区运输部部长助理弗拉迪米尔-萨特萨以及马加登边境地区的代理负责人奥勒格-科斯特尤科夫。

  军方检察官的发言人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开始针对三名高级军官展开刑事调查,起因是多名新入伍的士兵患病。”据称,总共有250多名军官,包括22名将军都接受了相关的问询。

  俄总统普京上周四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医生们表示,不少患病士兵都是在入伍后第一次上岗就生了病,他们被下令身着单薄的军装站在寒冷的户外等待乘坐的飞机加油,其中一名士兵因肺炎不治身亡,他的母亲披露了此事的内幕并在俄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