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南部发动空袭 据称导致11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美国在阿富汗南部发动的一次空袭行动导致至少11人丧生。据阿富汗官员称,死者包括4名儿童和3名妇女。

  这次攻击行动是于星期天(18日)在阿富汗城市坎大哈以北的乌鲁兹甘省发生的。上个月,美军在该省发动的辆起攻击行动都导致平民被误杀。

  当地官员说,这些阿富汗人士在美军在周日凌晨对乌鲁兹甘省的查齐诺地区的一座村庄发动空袭后死去的。

  美国部队同被怀疑是塔利班战士的武装分子在该地区经常发生冲突。同以往一样,这类事件总是有不同版本的说法。乌鲁兹甘省的生长莫哈迈德·汗说,所有死者都是平民,并说,在攻击事件发生前一天,美国军方曾在该地区搜寻可疑的塔利班叛军。

  一名美军发言人证实说,他们的确在星期天对乌鲁兹甘省的同一地区发动过一次空袭。他说,有无平民在空袭中丧生。

  但是他说,死者都是他称之为的反对联军的武装民兵组织的成员。他还说,他没有得到任何有关查齐诺有平民死亡的报告。

  他也没有说,这些事件之间是否有联系。误伤平民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美军的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美军在上个月发动的两起攻击造成15名儿童丧生,在阿富汗全国各地引起了极大的愤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