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厦门对台图书出口破千万 学术类成台知识层最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厦门对台出口去年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约占大陆对台图书出口总量的1/5,稳居大陆对台图书出口首位。

  据了解,作为内地最大的对台图书交流机构之一,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总经理张叔言表示,自2002年初台湾开放内地简体版图书上架面市,厦门外图中心当年出口台湾的图书总额就达近300万元人民币,至去年猛增三倍至1000多万元,占全国的20%以上。

  张叔言说,大陆图书尤其是学术类图书在台湾知识阶层广受欢迎。内地图书另外还具有品质和价格上的优势。他预计,今年出口量可再翻一番,实现2000万元人民币。他还透露,厦门外图中心的下一步目标是书店开至台湾。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