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将放弃采用英国的“星光”空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4年1月19日刊报道,美国陆军采购主管C·博尔顿在2003年12月致信英国国防采购大臣贝奇,表示美国国防部打算停止在美国陆军的AH-64 “阿帕奇”直升机上加装英国的“星光”空空导弹的综合工作。他在该信中指出,迄今为止,美国陆军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投入5200万美元用于该导弹的装机综合工作,但"没有找到一个有效办法,能够解决装机综合出现的问题"。

  美国陆军放弃采用“星光”空空导弹,将对该导弹的承包商--泰莱斯公司说服英国陆军将该导弹装备于向美国购买的WAH-64“阿帕奇”直升机所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还将使已经陷入一潭混水之中的跨大西洋合作更加混乱。美国陆军认为,“星光”空空导弹采用激光驾束制导,不仅要求激光器保持对目标的照射,不具有发射后不管的能力,而且在发射时要求“阿帕奇”直升机抬头,容易受到敌方攻击。美国陆军放弃采用英国的“星光”空空导弹,可能为其“阿帕奇”直升机加装雷声公司的“毒刺”空空导弹开辟道路。(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