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去扁无骗——因应“大选”台湾出现“政治春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虽然台湾要等到农历新年过后才举行“大选”,但社会上已经出现了一些饶富政治意味的春联,可从中看出选民的“投票倾向”。

  据东森新闻报报道,今年春节台湾出现了不少与“公投”、“大选”有关的对联。

  有些民众也透过贴春联,表达对政党的支持。象泛蓝阵营的支持者在家门口贴上“
既生瑜来何生亮,先是马来何需扁”,横批“去扁无骗”,表达对马英九的支持。

  而有的泛绿阵营的选民,则创作出“家头做主来公投,台湾人民真快活”的春联,横批是“春绿大地”。

  此外,“公投”话题本身也成了春联题材。例如左右两联是“防御何以变防卫,公投看去有改变”,横批是“不离骗变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