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口岸去年对台出口持续增长 增长超过两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九日电(傅观轩陈悦)据福州海关统计,二00三年福州口岸进出口八十七亿多美元,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一成六多。其中对台进出口十三亿美元,对台出口更是增长超过两成。

  二00三年福州口岸进口四十亿美元,增长二成,出口四十六亿多美元,增长一成三,顺差六点八亿美元,下降近一成五,关税收入则比增三成多,突破三十亿元人民币。

  其中,福州口岸对台进口十一点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点九,出口一点二四亿美元,增长近两成。尤其是去年十二月份,其对台出口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超过五成。

  福州海关人士分析,去年国有企业出口下降,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增长,私营企业更是增长一点三倍;外商为投资进口的设备物品下降;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则大多增长,对马来西亚出口更是成倍增长。

  海关人士也指出,福州口岸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重偏低且出口产品单一,国有企业出口下降,出口值仅占整体出口的二成四左右,更显示国有企业产品竞争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