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反政府武装宣称打死千余名政府军和民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月19日电苏丹西部的一支反政府武装19日宣称,数天来,他们在与政府军作战中打死了1000多名政府军士兵和支持政府的民兵。

  反政府武装“正义与平等运动”领导人易卜拉欣说:“4天来,战斗一直在进行。(参战的)政府军共有1.2万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政府军士兵和民兵被打死。”另一支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称,其部队也参加了与政府军的战斗。

  苏丹政府方面则表示,目前尚未获得有关伤亡人数的报告。

  “正义与平等运动”自去年2月起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州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苏丹解放运动”于2001年8月成立,主张达尔富尔州自治,并要求与政府分享权力和资源。本月5日,苏丹政府与“苏丹解放运动”达成协议同意平分石油收入,但达尔富尔州的冲突一直未能停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