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告约旦不要打“隔离墙官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19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19日警告说,如果约旦带头就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一事在海牙国际法庭状告以政府,将会危害以约关系,并给约旦造成重大损失。

  沙龙当天在议会下属的外交和防务委员会上说,约旦正在阿拉伯世界“带头”状告以色列。他警告说,如果两国关系恶化,约旦“将会损失巨大”。他还批评约旦之所以反对
隔离墙是因为“害怕因此导致许多巴勒斯坦人到约旦定居”。

  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当天反驳了沙龙的言论,并重申约旦将在本月底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的法律诉讼。他说,“我们的立场很清楚:隔离墙对巴勒斯坦人的利益和约旦的国家安全构成了直接威胁。”

  海牙国际法庭本月15日决定,将于2月23日裁决以色列修建隔离墙是否合法的问题,并批准阿拉伯国家联盟参与该案审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