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军方情报称伊在叙黎银行存有20亿美元巨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6 新华网

  一封写在叙利亚军方情报部门信纸上的信件声称,有至少20亿美元现金和大批黄金、铂金在伊拉克战争前被偷运出伊拉克,存入叙利亚中央银行和黎巴嫩迈迪奈银行。

  美国《华盛顿时报》19日报道说,信件指出,根据伊拉克与叙、黎达成的协议,在战争爆发前夕,13亿美元被存入叙利亚中央银行一个官方账户内,另有7亿美元存入了迈迪奈银行。信件作者没有说明黄金和铂金的具体价值,只是说它们也被存放在叙利亚央行。

  信上盖有叙利亚军方情报部门的印章。这一手写信件的收件人是居住在西方国家的叙利亚流亡人士尼扎尔·纳优夫,他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新闻自由奖”,目前居住在法国巴黎。

  目前还无法证实信件内容的真实性,也不清楚写信人的身份,但据纳优夫说,写信人过去提供的信息已经被证明都很可靠。

  信中提到了黎巴嫩议会两名议员的姓名,并指认他们是在幕后促成此事的中间人。其中一人是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的儿子,另外一人是德鲁兹族一个政党的成员。他们据说与三名叙利亚高级安全官员进行了会面,然后对伊拉克进行了秘密访问。信中说,其中一名叙利亚官员就是前叙利亚军事情报部门在黎巴嫩的负责人加齐·卡纳安,他目前已经调离军队系统,但仍在政府安全部门效力。

  《时代》周刊去年10月曾披露萨达姆政权在叙银行存有30亿美元的消息,叙利亚外长法鲁克·沙雷称这一说法纯属“捏造”。但叙利亚第一副总统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稍后表示,叙利亚银行目前的确存有部分伊拉克人的财产,叙方正在就将这些资金归还给伊拉克的事宜进行讨论。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