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批准购买俄航母 5个月间第三次购买大宗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5 北京晨报

  印度国防部官员18日说,印度内阁已经批准购买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价值10多亿美元的协议有可能本周签署。

  除“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外,印度还向俄方订购了一批米格-29型战斗机作为舰载飞机。分析人士说,“戈尔什科夫元帅”号的加盟将大大增强印度海军的攻击能力。

  印度现有的一艘航母购自英国,只能用于防御作战。由于这艘航母即将退役,所以印度决定购买“戈尔什科夫元帅”号替代。不过,印度需要4年多时间对“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进行改装。

  购买“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是印度最近5个月间第三次购买大宗武器。自1947年独立以来,印度历届政府一直把跻身世界大国行列作为长远战略目标。迄今,印度已经基本拥有了一支装备现代化、人员占世界第4位的武装力量,是亚洲和发展中国家中少数拥有航母的国家之一。

  “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自1978年12月开始由苏联黑海造船厂开始建造,目的是消灭水面舰只和潜水艇,防空并确保海军陆战队的登陆。航母于1982年3月下水,1987年12月编入苏联海军。

  “戈尔什科夫元帅”号长274米,宽41米,吃水深度9.7米,排水量44720吨,主动力设备功率20万马力,时速为32海里,航速29节,续航力30昼夜,乘员为1950人。

  航母装备“玄武岩”式导弹发射装置12座,“匕首”式对空导弹发射装置4座,AK—100火炮2门,6×30毫米AK—630火炮8门。舰上可以停放16架垂直升降的雅克-38飞机、19架卡-27和卡-24直升机。思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