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利比里亚叛军控制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月19日电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驻利比里亚官员19日宣布,联合国维和部队中的1800名埃塞俄比亚士兵已于上周末进驻利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东南部地区,目前已部署到位。

  联合国官员说,这批维和部队在当地已开始修建被战争破坏的医院等民用设施。

  联合国计划总共向利比里亚派驻1.5万维和部队,驻扎至2005年该国举行大选为止。目前已有一万多维和部队进驻该国。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加纳、贝宁、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爱尔兰和中国。

  另据报道,国际社会将于下月在纽约开会讨论向利比里亚提供援助一事。利比里亚要求国际社会提供2.5亿到5亿美元,帮助80万难民重返家园、重建基础设施和恢复卫生教育设施。利比里亚自1989年以来一直处于内战状态,去年8月,前总统泰勒同意下台后,内战各方签署了和平协议,但反政府武装仍控制着东南部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