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与布雷默举行会谈 联合国酝酿重返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在这里与应邀到来的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代表团举行会谈。安南会后表示,将考虑派遣联合国工作人员重返伊拉克。

  安南说,在联合国决定向伊拉克派遣工作组前还要做“进一步深入的讨论”。此外,联合国还将研究今年7月1日美英占领当局向伊拉克人移交主权期限之前举行直接选举的可
能性。

  布雷默对媒体说,他与安南的谈话令他“感到鼓舞”。参加会谈的伊拉克9人代表团由临管会本月轮值主席帕沙希率领。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美国负责国际组织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金·霍姆斯,以及英国驻伊拉克大使格林斯托克等美英官员也参加了会谈。

  另据报道,美国希望阿尔及利亚前外长、前联合国秘书长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担任联合国驻伊拉克工作组组长。布雷默19日与卜拉希米就此事举行了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