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表示巴不会放弃克什米尔和核武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19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9日表示,巴基斯坦将全力保障自己的国家利益,不会作出出卖克什米尔的事情,也不会在核武器问题上妥协。

  穆沙拉夫19日晚间离开伊斯兰堡郊区的查克拉拉军用机场,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始他对土耳其为期三天的访问(20日至22日)。他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克什米尔和核战略资产都是我们的国家利益所在,我们决不会放弃他们。"

  他说,巴基斯坦希望通过友善与和平的方式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印巴间的全面对话进程即将启动,双方都应该意识到,只有两国都在克什米尔及其他问题上有新的"发展",全面对话才可能取得成功。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是一个拥有核武和导弹的国家,以后也将维持这一地位。"我们正在发展和提高我们的能力,在(克什米尔和战略核资产)两个问题上都不可能有任何"出卖"行为。"

  关于他即将展开的对土耳其的访问,他表示,通过这次访问,巴土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推动,双方领导人将讨论加强两国在经济、双边关系以其他领域的合作。在结束对土耳其的访问后,穆沙拉夫将于22日至24日赴瑞士达沃斯,参加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