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法元首将讨论伊拉克问题并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42 新华网

  中国外交部官员19日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即将进行的国事访问中将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讨论伊拉克问题,并介绍中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

  应四国元首邀请,胡锦涛将于1月26日至2月4日访问法国、埃及、加蓬和阿尔及利亚四国。

  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刘海星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伊拉克问题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中法两国元首在会谈中将会涉及这个问题,并就伊拉克政治和经济重建问题交换意见。

  外交部亚非司司长翟隽说,中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很鲜明: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出发点应该是有利于伊拉克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从维护海湾地区的稳定出发;要着眼于维护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威。

  翟隽说,在解决伊拉克问题上,中国主张伊拉克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应该得到维护,伊拉克的新政权应该由伊拉克人民作出选择,并应该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发挥全面的作用,国际社会应积极参与伊拉克重建;有关各方在伊拉克的权益都应该得到承认和维护。

  他说,中国从这些基本原则出发,在解决伊拉克问题上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前不久在马德里召开的伊拉克重建捐助国会议上,中国政府宣布向伊拉克人民提供2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伊拉克人民困难处境的关心,期望伊拉克人民能早日过上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