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利比亚情况表明核设备黑市交易令人震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28 新华网

  根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联合国核查人员说,利比亚一直在国际黑市上购买整套的铀浓缩离心机,这种装置是其秘密核武器计划的核心部分之一。现在,在黑市购买离心机这种复杂设备的容易程度,使见多识广的国际核查人员都感到震惊。

  消息灵通人士说,很难相信竟然能在黑市上购买到整套离心机,无论是已经组装好的还是以整套部件形式出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们最近到利比亚进行过考察。据熟悉
考察情况的外交人士说,“在利比亚发现的情况标志着武器扩散的一个新阶段。利比亚一直在购买所有能够买到的东西,而能够在黑市上买到的离心机几乎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消息灵通人士说,卡扎菲此前购买了“数千台”用以浓缩铀的离心机。另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我们现在都意识到,世界上存在着一个异常发达和严密的黑市,任何人都可以在这个黑市上买到离心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