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今开进伊拉克 半数日本人反对出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23 新华网

  日本共同通讯社1月17日和18两日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反对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人占51.6%,超过了赞成的比例,后者为42.8%。

  调查还显示,对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与去年12月时的调查相比上升了8.7%,达52.5%,反对率为39.9%,下滑4.5个百分点。这是两个月以来支持率首次超过反对率。

  另据报道,被派遣至伊拉克支援重建的陆上自卫队先遣部队将在19日从位于科威特的美国陆军营地出发,进入目的地伊拉克南部城市萨玛沃。预计他们将在伊拉克时间19日下午抵达该地。

  30名先遣部队队员中,除一部分将留在科威特以外,其余大部分都将在19日早晨离开科威特基地,分批乘坐刚通过空中运输运至的轻装甲机动车等越过科以国境,并在荷兰军队的护卫下进入伊拉克。

  此次的行动将成为日本的地面部队首次涉足一直处于战斗状态下的伊拉克。先遣部队原定在美军营地对车辆进行检查并进行几天的沙漠气候适应性训练,但这一日程目前已被提前。(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