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先遣队车队从科威特进入伊拉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一名日本自卫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自卫队的车队穿越科威特与伊拉克边境


一支骆驼挡住了车队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19日13点(北京时间18点)左右,日本陆上自卫队先遣部队的车队从科威特经陆路进入伊拉克。这是二战以来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踏上处于战争状态的外国领土。

  驻科威特美军发言人博科姆说:“大约在13点,日本自卫队穿越边境进入了伊拉克。”据称,这个日本路上自卫队的先遣车队由12辆军用吉普车和其他军车组成,由荷兰军队

  负责护卫,从位于科威特的美国陆军“弗吉尼亚营地”出发,进入了伊拉克南部。

  这30多个先遣队员主要是工程兵和负责净化伊拉克当地水质的特种兵,其目的地是伊拉克南部城市萨玛沃。按照计划,日本将在今年3月前向伊拉克派遣1000名海上、陆上和空中自卫队,主要帮助伊拉克人净化水质、重建学校和提供医疗服务。他们执行的是非战斗任务,但是他们会携带武器以作自卫。

  向伊派兵计划遭到了多数日本民众的反对。日本共同通讯社1月17日和18日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反对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人占51.6%,超过了赞成的比例,后者为42.8%。

  对此,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9日下午在众议院全会上发表了施政方针演说,对向尚处于战争状态的伊拉克派遣自卫队作了辩解。他说:“如果我们只是在物资给予支援,因为有危险就把出力的任务交给其他国家,那么我们就不能承担作为国际社会一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小泉强调“将一边关注伊拉克的治安状况,一边开展真正的援助活动”,表明他有决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先遣部队之后做出派遣陆上自卫队正式部队的决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