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地联手研制成功我国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7:30 解放军报

  本报大连1月19日电 邹宏、记者张锋报道:由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和环宇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CMT复合移动通信系统,日前在大连通过技术鉴定。金怡廉、李乐民院士等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CMT复合移动通信系统”研究起点高,设计新颖,技术先进,体系结构有重大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基于IP的CD鄄MA2000移动通信系统。该系统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00年8月,CMT复合移动通信系统课题组在设计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时大胆创新,率先提出3G技术IP化的全新设计思路。经过3年攻关终获成功,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