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指责沙特政府不应该“逆时代潮流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19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敦促沙特政府尽快实施改革,并且指责这个“极端保守的穆斯林王国”不应该“逆时代潮流而动”。

  在沙特,妇女不能开车。对此,克林顿评价说,如果1400年前如果有汽车的话,先知穆罕默德肯定会让他的妻子开车的。

  在记者招待会现场,有很多穿着黑袍,带着面巾的穆斯林女性。报道说,克林顿的这番讲话受到了她们的热烈欢迎。

  克林顿说,沙特阿拉伯必须改革极权体制,让广大民众都能参与政治,同时又不必“牺牲信仰和文化”。他还建议沙特政府修改部分海外援助计划,因为有很多给予宗教团体的援助通过各种途径到了恐怖分子的手里。克林顿建议沙特政府用这些资金为那些贫瘠的穆斯林国家提供饮用水。

  报道说,近些年来,沙特政府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扩大选举,打击极端武装势力等等,但是美国仍然认为这些改革措施仍然显得不够充分,并且指责沙特的宗教学校是培育宗教仇恨和黩武主义的温床,因此美国仍在通过各种途径对沙特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进行更深入的改革。(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