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缺乏资金俄空军陷困境 占世界军机市场份额减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联邦空军参谋长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中将近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04年俄罗斯军费只有大约15%将被用于发展空军。而在空军和防空军合并之前,它们各自都能得到15%的军费投入。

  米哈伊洛夫说,自从空军和防空军合并以来,空军的地位江河日下。结果尽管2004年俄军的军费增长了20%,但是空军仍然面临着缺乏经费的局面。这就导致空军部队缺乏训练
有素的飞行员和有经验的技师,而事故发生率也居高不下。

  在去年11月举行的军方高层联席会议上,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曾经批评俄空军战备松懈,而空军参谋长则将这归结于缺乏资金。专家预计,这种情况如果继续恶化下去,俄罗斯的航空技术将被世界上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远远的抛在后面,也会因此失去世界军机市场的份额。

  有专家称,尽管俄罗斯已经拥有了第五代战斗机的制造技术,但是俄罗斯空军很难采购这些战斗机装备本国部队,这些战斗机和技术将被用于出口以换取外汇。据估计,发展、制造和装备第五代战斗机大约需要200亿美元,俄罗斯政府不可能一下子投入如此巨额的资金。

  因此,俄罗斯目前正在开发的先进的航空技术都是以出口为目标的,它最可能发展的技术也往往是出口潜力最大的技术,这就严重制约了俄空军的现代化进程。(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