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要美先明确联合国作用 之后再决定是否返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在本周一(19日)的会谈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得到伊拉克和美国方面表态,明确政权移交进程中联合国所要扮演的角色后,再做是否向伊拉克重新派员的决定。

  安南表示,没有重要工作,联合国工作人员是不会重返伊拉克的。

  在联合国工作人去年10月底全线撤离伊拉克后,安南曾多次表示伊拉克的安全形势还是很坏,而星期天的自杀性爆炸更加印证了他的观点。在做出重新派员的决定前,安南要做出衡量,看联合国在未来所能做的工作是不是值得让工作人员去冒生命危险。

  由于伊拉克最有势力的什叶派主教、75岁的阿亚图拉要求直选产生临时政府,使得美国去年11月15日出台的政权移交计划受挫。上周五,布雷默会见布什后表示:“伊拉克人迫切希望主权早日回归,我们也不盼望延长控制时日。”

  为确保伊拉克政权能够在7月1日前平稳过渡,尽管联合国和美国对这场战争存在严重分歧,布什政府还是向联合国方面寻求帮助和支持。周一,布雷默以及由伊拉克临时政府管委会主任Adnan Pachachi带队的伊拉克代表团,在纽约与安南进行会谈蹉商,但是没有马上得到美方所期望的答复。

  鲍威尔对荷兰电视传媒说,联合国将会协调各方面支持11月15日的计划。

  联合国新闻发言人说,安南主张早日归还伊拉克主权,现在美国方面正朝着这一目标行进,安南将竭尽所能给予帮助。但是在6月30之前的政权移交行程中,联合国将要扮演什么角色或能扮演什么角色,还不是很明确;安南将在得到美方和伊方明确答复后,才能做出是否重新派员决定。

  反对出兵的法国政府,对这次会谈持赞同态度,法国国防部长说:“我们赞同这次蹉商,至少他们承认了联合国的实质性地位。”(天石/AMAY)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