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领导人称沙特已停止援助车臣境内分裂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19日表示,沙特政府领导人已向他保证,沙特已停止向车臣境内的穆斯林分裂主义分子提供经济援助。

  刚刚结束对沙特正式访问的卡德罗夫说,沙特目前已经将以前所有不够透明的慈善基金掌握在国家控制之下。沙特领导人向卡德罗夫保证说,任何捐赠给车臣的私人援助资金
现在统一归一个基金会管理,这些资金全部用于援助车臣地区的重建,而不会再用于车臣分裂分子。

  外界不断有人称,沙特国内的慈善基金被用于资助全世界各地的反政府组织,但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沙特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已经改变了过去的这一做法。沙特国内建有伊斯兰神庙,沙特政府曾向反抗俄罗斯统治的车臣反叛武装提供过大量援助。

  倾向于支持莫斯科政府的卡德罗夫此前访问沙特期间,向沙特政府转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笔信,普京在信中说,“沙特是穆斯林世界的领导人之一,我们非常重视与穆斯林世界就车臣问题加强相互理解”。对于卡德罗夫前往沙特访问一事,车臣反叛分子对沙特政府表示极度的愤怒和不满。

  卡德罗夫表示,他准备在沙特开设车臣政府代表处,以保持与沙特政府的联系,吸引外商前往车臣投资,推动车臣经济发展。

  据悉,卡德罗夫还打算前往科威特、阿联酋和巴林等海湾国家访问,据称这些国家内都曾有过私人资金支持车臣分裂分子的情况发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