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总统竞选人指称普京隐藏剧院人质危机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莫斯科消息,俄罗斯总统竞选人伊瑞纳-哈卡玛德上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以公开信件的方式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隐藏了一次剧院人质危机的真相。在那次事件中有129名俘虏死亡。

  她并指当局也参与了1999年的公寓爆炸事件,并将罪责推卸到车臣叛乱分子的身上。

  但报道说,在问题的回答上,她稍微有点儿躲闪。她叹了口气说,不管这位总统领袖受欢迎的程度有多么大,自己都会参与这次严峻的总统竞选。

  “哈卡玛德要想在俄罗斯改变政治局面,唯一的可能就是孤注一掷,而且还得运气够好才行,”一位俄罗斯电台的分析家说。“她能够提出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问题,而且会谈论一些极富争议性的事件。”

  有很多观察家说,12月底哈卡玛德参与总统竞选,从政治的角度来说,对普京大有益处,还有一些人说,这是由普京一手安排的,因为这个竞争对手很有名望,而且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俄罗斯确实实现了民主。

  尽管一些人还是会认为,哈卡玛德只是普京的一颗棋子,但是,她的宣言还是多少平息了一些争议。

  哈卡玛德在谴责中暗示,2002年的剧院危机和1999年的公寓爆炸事件中,由普京支持的当局,想要看到俄罗斯居民死亡,而车臣的好战者则被描画为恐怖主义分子,以此来推进对车臣军事行动的支持,从而提升这位强硬领袖的知名度。

  在她的书面陈述中,她说,尽管有些朋友警告她说,如果把什么事情都讲出来的话,很可能招致杀身之祸,她说,她不怕当权的恐怖主义分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坚持道:“在我可能被杀这点上,我并没有任何一点指责普京或是当局的意思。”(天石/薛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