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总部爆炸案用炸药近半吨 亲美者被震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官方证实日前发生在巴格达美国占领当局总部大楼(“绿区”)前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一共造成20人死亡,但死者中有两个美国人的说法目前尚需进一步确认;此外,自杀袭击者使用的1000磅炸弹系前苏联制造的塑胶炸药。

  萨达姆于上个月被捕后,许多人认为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将有大大的改观,自杀性袭
击事件的数量也必将大大减少,但此次爆炸事件的发生显然令这种想法不攻自破;此外,美国鼓动其他国家出兵,以及吸引外国投资者和建筑商重建伊拉克的种种努力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对于在“绿区”工作、甚至在其他地方为美国人工作的普通伊拉克工人来说,此次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也令他们从此心有余悸。一位在“绿区”的伊拉克人贾辛·艾哈迈得对记者说,“每天穿过共和国大桥去洗车时,我的心都提在嗓子眼上”。贾辛一位在此次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同事因为无法再忍受这种心理恐惧的折磨,虽然“揭不开锅了”,但“无论如何我明天都要去把工卡还给他们,受不了了,不干了。”(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