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年春节期间气温急降 将创11年来最冷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台北消息:新春佳节脚步愈来愈近,天气也愈来愈冷,台湾气象局十九日发出低温特报,提醒民众除夕(一月二十一日)至大年初五(一月二十六日)整个春节期间都受到强烈冷气团影响,各地气温偏低,最冷的时候预计是在大年初一(一月二十二日),北部气温只有七度,将创下近十一年来农历年最冷的纪录。

  据台湾气象局预计,农历新年期间,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旷地区以及金马地区将出现
摄氏十度以下的低温,该局提醒农渔养殖业要严防寒害。小年夜至除夕水气较多,台湾各地及金马地区为有雨天气,高山地区亦有下雪的机会。

  根据台湾气象局的资料,能够和今年农历新年即将出现低温相比的,只有一九九三年一月二十二日到一月二十七日,台北市出现过七点九到十二点四度。今年,台湾将迎来近十一年来最冷的一次农历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