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夕各地党政领导和各界群众热情慰问子弟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白瑞雪)春节前夕,各地党政领导、民政部门和各界群众纷纷走访、慰问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军民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深情,共话改革发展大计。

  给子弟兵拜个早年,已成了很多城市的老传统。上海、长春、惠州、无锡、沈阳等地组织了春节拥军慰问团,为驻地部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愿,并征询部队对地方改革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河南省新乡市为驻军部队送去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借书绿
卡”。有了这张“借书绿卡”,官兵们可以免费在部队驻地所有的国营书店借阅图书一年。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在了解到驻军某部有不少高学历军官还没有解决婚姻问题时,为军地未婚青年搭起了联谊的“鹊桥”。太原市出台了“接受义务教育的现役军人子女免收学杂费”、安置随军军官家属就业等一系列拥军新政策,春节前又有39名下岗军嫂怀揣“政府令”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河北省临西县实施以“康复、安居、奔小康”为主要内容的“荣军工程”,解决了优抚对象看病难、住房难和生活难的问题。驻守在风雪高原和戈壁大漠的新疆边防一线官兵收到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数万件慰问品和慰问信。

  与此同时,从机关到一线连队,各部队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北京军区某团组织科技帮扶小组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为村民带去致富信息,传授科学种植技术。沈阳军区某边防团组织“学雷锋小组”,到驻地特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