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唐家璇:“公投”无论如何包装只会挑起两岸对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国务委员唐家璇十九日在此间说,台湾当局领导人声称将要举行的是所谓“防卫性公投”、“和平公投”,但无论如何包装,这种挑衅行为只会挑起两岸间的对立与仇视,加剧两岸关系紧张,把两岸关系一步步推向危险的边缘。

  他说,这与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完全背道而驰,不是台湾“民主”的深化,而是对台湾民众的误导与操控,也是对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必然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唐家璇是在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九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作以上表示的。

  唐家璇说,台湾当局领导人声称,“为了防止中国武力侵犯台湾,片面改变两岸的现状,要推动三二0和平公投”。这是对大陆和平努力的诋毁,也是对两岸关系的挑衅。当前,对台湾安全的现实威胁不是来自大陆,而是来自台湾当局大肆进行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分裂势力才是破坏两岸关系现状、危害台海和平的直接根源。

  唐家璇指出,台湾当局把大陆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台海稳定歪曲成打压台湾的民主与自由,以此作为发动公投的借口。这是无中生有、颠倒是非,是为其继续推行分裂路线骗取同情和支持。(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