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称萨达姆战前与叙有协议 存有20亿美元和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月19日报道,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曾在叙利亚中央银行和黎巴嫩麦地那银行存有至少20亿美元现金,另外还有为数巨大的黄金和白金。

  据报道,这些信息是一封寄给在欧洲流亡的叙利亚人尼扎尔·纳尤福的信中透露出来的,这封手写的信件用的是叙利亚军方情报机构的专有信纸和邮票。信中说,至少有13亿美元存在叙利亚中央银行所谓的“总统帐户”里,另有7亿美元存到了在黎巴嫩麦地那银行。
信中没有说出黄金和铂金的具体价值,但据说都存在叙利亚中央银行内。

  据说,伊拉克在美国侵略伊拉克不久做成了这笔交易。两名黎巴嫩议员当了中间人,其中一人是黎巴嫩前总统拉胡德儿子。这些中间人在秘密访问巴格达之前还会见了叙利亚三位高级安全官员。

  尽管这封信的内容无法进一步证实,但据纳尤福说,过去此人提供的情报都是可信的。纳尤福是人权活动分子,2001年被叙利亚政府释放。

  美国一直怀疑萨达姆在战争前不久将大量资金存入叙利亚银行,美国财政部曾于去年10月派高级代表团去叙利亚调查,这个月又派代表调查此事。

  另据报道,在伊拉克战争刚刚爆发时,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从伊拉克中央银行取出了10亿美元,当时装了整整3辆卡车,但联军官员说大部分钱已经被追回,当时这笔钱正要运往叙利亚。(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